中国经济网首页 > 天津 > 正文
 
国家轻工业香料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1:39

  (一)概况:

  国家轻工业香料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依法授权的香精、香料、洗涤用品质量监测专业机构。同时也是天津市技术监督局授权的香精、香料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国家轻工业香料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成立于1981年,已连续开展质检工作20多年。1993年被天津市科委、经委、技术监督局任命为香料、洗涤用品科技成果检测鉴定中心。国家轻工业香料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天津市技术监督局领导,独立对外,承担各项产品质量检测和相关工作,是国家依法授权的检验机构,具有权威性、公正性和科学性。

  国家轻工业香料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具备现代化分析、检验手段,拥有各种相关的仪器、装置。其中包括大型精密仪器20多台,如: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紫外光谱、红外光谱、薄层扫描仪、核磁共振仪、色谱-质谱联用仪等,并设有微生物环保检验室。

  国家轻工业香料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检验人员队伍,所有人员均具有大学以上文化水平和高中级技术职务,从事分析检验工作均在二十年以上。

  (二)检验的产品范围:

  1、香精、香料及食品添加剂:

  包括:各种食用香精、烟用香精、日化香精(包括水溶性、乳化状、粉末类、膏状);各种食品添加剂。

  各种香料(天然浸膏精油、净膏、净油、己酸乙酯等各种酯类;麝香、檀香、香豆素、香兰素、苯乙醇等各种合成香料、单体)。

  2、洗涤剂及其原料:

  包括:洗衣粉、洗衣膏、香肥皂、沐浴液、洗发香波、餐具洗、洁洁灵、地毯洗、玻璃洗、毛织物洗、硬表面洗、厨房清洗剂、夹克油、鞋油(液体)、光亮剂、空气清新剂、金属清洗剂、电子元件清洗剂、其他工业用清洗剂、甘油、硬脂酸、单甘脂、合成醇、天然醇、醇醚、各种阴、阳离子表面活性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烷基苯磺酸钠、脂肪酸硫酸钠、磷酸盐、各种化工助剂。

  3、化妆品类:

  包括:发用摩丝、定型发胶、洗面奶、雪花膏、香水、花露水、香粉、爽身粉、痱子粉、洗发膏、香脂、发油、洗发液、护发素、化妆粉块、唇膏、染发剂、染发水、染发粉、染发膏、发乳、头发用冷烫液、润肤乳液、指甲油。

  (三)工作及服务内容:

  1、香精、香料、洗涤剂产品的质量检测、鉴定。

  2、企业中相关产品的委托检验或鉴定,可起到企业检验科的作用。

  3、承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

  4、承担企业标准的委托起草、制订工作。

  5、承担香精、香料、洗涤剂产品质量的仲裁检验。

  6、承担企业相关产品的质量认证,为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证,提供技术咨询及产品检验。

  7、承担行业、企业技术咨询、技术指导、化验室筹建,协助企业改善产品质量,加强质量管理及监控。

  8、为企业培训检、化验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

  9、为商业部门进行相关产品进货检验。

  10、表面活性剂未知样品剖析。

  11、承担各种产品的“阴离子和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生物降解度”的测定。

  国家轻工业香料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除确保完成国家及天津市下达的指令性任务外竭诚为各相关企业提供服务,欢迎各单位与国家轻工业香料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联系。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