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1:40

  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30年4月15日的天津市度量衡检定所,1949年4月28日成立天津市人民政府工商局度量衡检定所,经50余年演变至今成为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

  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是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直属的、依法设置的省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和计量技术研究机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集社会公益性、基础性、服务性为一体的研究单位。

  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坐落在天津市新技术产业园区内,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其中恒温实验室面积4000平方米。仪器设备固定资产4000万元。在职职工212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92名(正高级工程师6名,高级工程师74名,中级职称64名)。该院建立社会公用标准218项,已开展十大专业计量、电磁兼容、环境试验、煤炭检验、家具检验、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等检定、校准、检测项目超过1000项。

  该院还设有:国家电能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轻工业家具质量监督检测天津站(天津市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一站)、天津市电磁兼容检测中心、天津市能源测试服务中心、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第26站、天津市煤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市定量包装商品计量检测中心、天津市节能检测六站、天津市社会称重计量站、天津市房屋面积公正计量站。

  该院主要承担建立计量工作基准、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进行量值传递,检定、校准、检测、计量技术咨询和新产品开发研究,制修订技术法规、计量标准考核、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条件考核、法定机构考核、计量认证评审、计量检定人员考核,以及定型鉴定、样机试验、仲裁检定、节能监测、科研成果鉴定等任务。

  自1990年以来,该院在科研方面荣获国家局科技奖二等奖1项、四等奖2项,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市局奖33项。

  该院坚持“科学、公正、准确、可靠、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为社会提供检定、校准、检测的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