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1:42

  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是唯一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质检技术机构,隶属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检验所内设有“国家印刷装璜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天津市金宝饰品、饲料、玩具产品检测中心及轻工、化工、饰材、电器、电池、眼镜、计时、自行车、电线电缆、计算机、电话机、酒品、饮用水、卫生洁具、皮革制品、石油制品等产品质量检验室。

  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主要承担国家及市政府下达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任务和产品质量国际验货、委托检验、许可证检验、质量仲裁检验及质量体系认证与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1999年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并与36个国家实行互认;2000年与广州、深圳、成都、大连、青岛、西安、新疆等地结成CTA中国实验室联盟;2001年与北德集团达成CE、GS认证合作。有先进的高精密仪器、设备500余台套,总价值为2000多万元;有高级工程师20名、工程师39名,高、中级专业技术力量占职工总数的55.6%;有国际珠宝鉴定师5名、国家实验室评审员3名、ISO9000体系审核员8名,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作人员占职工总数的80%。国家认可的检测项目有600余种产品,检验技术及管理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出具的检验报告具有“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曾荣获1999-2000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和2002年度全国质量监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