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疆 > 正文
 
阿克苏地区质量与计量检测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27

  新疆阿克苏地区质量与计量检测所地处南疆重镇阿克苏市东大街9号,是阿克苏地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下的地区级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于1986年3月20日经阿克苏地区编委批准成立,它的前身1959年成立的阿克苏地区计量检定所,为全额拨款的社会公益性技术性事业单位,1999年7月该所与阿克苏市计量所合并改为阿克苏地区质量与计量检测所。

  该所人员编制54名,目前实际在岗53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3人,占全所在岗人数的62%,中级以上职称10名,为全所在岗人数20%,该所设所长1人、书记1人、副所长1人、业务副所长2人,所内机构设置有:行政办公室、业务室、建材室、化工室、食品室、轻工室、计量一室、计量二室、计量三室9个科室。

  该所建筑面积1772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1252平方米,用于质检实验室740平方米,计量实验室532平方米,其它500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300多台,固定资产400多万元。

  该所在2002年10月通过法定计量技术机构的考核,11月通过“二合一”评审,现开展检定检验产品种类有化工类、建材类、农副食品类、轻工类、珠宝首饰类、长度、热工、力学、无线电理化、医疗等计量器具的检定。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