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疆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农牧业机械试验鉴定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30

  1985年2月15日,经自治区标准局会同自治区农业厅审查认可,自治区农机鉴定站为自治区农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自此该站成为全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网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法定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

  十几年来,国家农业部和自治区有关厅局的关怀指导下,自治区农机质检站为提高新疆农机产品质量做了大量工作,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1995年、2002年两次通过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的法定资格认证和计量认证,1998年通过了农业部部级质检机构审查认可和国家计量认证评审,1999年正式批准并授权成立“农业部棉花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1998年3月又成立了“自治区消协农机产品质量投诉监督站”成为全国较早成立投诉站的鉴定站之一,在保护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方面迈进了新的一步。

  目前自治区农机质检站,已拥有11个试验室,可以承担检测农业动力机械和农田作业机械等11个大类141种农牧业机械产品合计861个参数和棉花棉种加工机械6大类23种机械444个参数。固定资产400余万元,仪器设备700多(台)件,高级工程师9人,工程师9人,助工7人,1996-2001年共完成各类农机产品鉴定监督检验项目1093项。投诉站受理投诉并调解成功50余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农机质检站在规范农机市场,打击假冒伪劣农机产品,提高农机企业产品质量水平,保护农村消费者利益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西部大开发使农机质检站又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农机质检站决心乘自治区农牧业大发展的东风,紧紧结合自治区农牧转型转轨的时机,开发节水和特色农牧机械的检测手段,进一步加强试验室建设和人员培训,努力将农机质检站建成国家西部重要的农牧机、棉机综合检测基地,为西部大开发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