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疆 > 正文
 
新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3:35

  新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是1980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隶属于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是社会公益型非盈利性的事业单位,是国家认可的大型综合性产(商)品检验机构。2000年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CL)认可,为国家授权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法定检验机构,为全国重点质检所之一。

  该所设4个管理科室和13个专业检验室,实验室面积5000平方米,各类检测仪器资产1300万元,收存有各种国内外标准资料3万份,具有雄厚的专业技术力量。

  该所拥有员工148人,其中包括百余名中高级技术人员(占82%)在内的实力雄厚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他们活跃在标准制定、检验方法研究、质量检验、质量管理等领域。

  产(商)品检验范围包括:已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的产品有石油化工、食品农副产品、橡塑、轻工、建材、金属材料、家具门窗、机械、电器、电线电缆、通信器材、金银珠宝、燃气器具、技防、消防产品、计算机及网络工程等765个产品551个参数。并承担这些产品质量监督、考核发证、认证检验、委托检验、质量仲裁、商品验货、质量技术咨询、技术培训、质量认证等多项服务。

  系统专业化的认证服务体:该所拥有各级国家注册审核人员、评审人员10余人,国家级内审员20人,生产许可证审核员24人,为企业、商业或实验室提供认证(产品、体系)或认可咨询、现场审核、认证产品检测等一系列高效的专业化服务。

  健全的质量体系:该所依据ISO/IEC导则17025,并结合自身近20年来体系运行经验,制定完善的质量体系文件,对各项质量活动进行有效的控制和协调。并辅有高效计算机管理网络为质量体系高效运行、各类信息快捷处理提供保证。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