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云南 > 正文
 
机械工业机床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昆明)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7:30

  机械工业机床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昆明)挂靠在云南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是原机械工业部授权的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成立于1984年。1990年通过机械工业部组织的机构认可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同时是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授权的“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床认可实验室”。

  质检中心检测产品目录:1.车床、2.铣床、3.钻床、4.镗床、5.磨床、6.齿轮加工机床、7.螺纹加工机床、8.刨床、9.拉床、10.插床、11.切断机床、12.数控机床。

  质检中心业务范围:

  1.金属切削机床及变型产品质量监督检测、进出口机床产品的检验鉴定以及仲裁检验;

  2.机械产品的减震、降噪的研究和方案设计及实施,提供机床、机械设备的维修服务及设备的安装、调试。开展质量检验的技术咨询,提供检验标准及检验方法。

  质检中心自成立以来,受机械工业部、云南省技术监督局和商检局等政府部门委托,对全国的机床行业进行质量监督检测264个企业,591个产品,机床全面性能试验62个企业,质检中心接受法院、保险公司、质量争议双方委托,对28种产品进行了仲裁检验。1992年3月机电部发文对该中心进行先进集体表扬。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