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浙江 > 正文
 
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12

  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是2000年3月经浙江省编委和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组建,并于2001年5月8日通过编制委员会审核登记的法人事业单位,是温州市唯一集质量检验、计量检定校准为一体的综合性法定技术机构,也是第三方公正检测机构。

  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于2002年12月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设立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并于2006年4月获准为国家鞋类标准化委员会皮鞋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

  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现有实验室及办公用房14000平方米(不包括在建的占地30亩的国家鞋检中心综合检测大楼),设备资产现值3300万元,职工217人,其中技术人员占85%,技术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16人,具有中级职称的5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12人。院内现设有4个管理部门、5个业务部、检测检定部以及咨询公司、验货公司、司法鉴定所、培训中心等。

  目前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已取得的资质:

  ·CQC的3C认证签约实验室

  ·CQC的生态纺织品自愿认证签约实验室

  ·CQC的皮鞋自愿认证签约实验室

  ·EMC(中国电磁兼容认证中心)的3C签约实验室

  ·食品QS发证检验机构

  ·意大利CELAB认证机构签约实验室

  ·意大利的IG认证机构签约实验室

  此外,国外机构授权认证检测和认证代理业务的有:

  ·英国的摩迪认证机构

  ·英国的ITS认证机构

  ·德国的TUV莱茵认证机构

  ·美国的ORION认证机构

  目前,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委认可的标准数量共2333个,校准规范数量共132个。检测范围包括:食品、农副产品、化工、鞋类、皮革、金属材料、家电、机电、工业电子、机械及其配件、建材、纺织品服装、家具、锁具、能源、金银珠宝等产品及工程综合布线系统、消防系统和空气质量;检定校准范围包括:长、热、力、电、理化、生化、光学、辐射等领域。

  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除承担行政及社会委托的检验和科研任务外,还提供司法鉴定、认证咨询、验货、培训等中介服务。为促进国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产业水平整体提升起到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

  http://www.zhejian.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