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水泥质量检测站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15

  农业部水泥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与浙江省水泥质量检测站是以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形式对外开展工作,是社会公益性的非盈利技术服务事业单位,属独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第三方检验机构。

  中心(站)始建于1982年,1991年通过省级计量认证和农业部“局级”验收,1995年通过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和农业部水泥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机构审查认可,2000年复查合格;1998年通过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依法授权考核,2004年复查合格;2004年又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

  中心(站)业务检测范围;通用水泥、砌筑水泥、白色硅酸盐水泥、明矾石膨胀水泥、硅酸盐水泥熟料的全套品质指标检测;水泥原燃材料、半成品、成品的化学成分分析;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粒化高炉矿渣粉指标检测;水泥包装袋检测;煤的工业分析;混凝土外加剂检测;建筑材料放射性检测;粉体物料颗粒级配检测。

  自1996年以来,该站先后承担了10次国家及省技术监督局下达的水泥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任务,承担了四届全国农业博览会参展水泥产品的检验、质量评价工作;对全省水泥企业1300余名化验室技术人员进行了检验技术和有关国家标准的培训,先后参与了国家《油井水泥》、《ISO水泥胶砂强度检验方法》等四项国家标准和10项行业标准的审核工作;参与对《盲道砖》、《砌筑水泥》、《酚醛绝热材料检验方法》等部分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参加国家水泥质检中心近年来举行的全国水泥品质指标检测大对比和化学分析大对比活动中,先后获得第六次水泥品质指标大对比优胜单位、第七次水泥品质指标大对比全合格单位、全国第四、第五次化学分析大对比全合格单位、第六、七、八次化学分析大对比全优单位等荣誉。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