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22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由原杭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杭州市计量测试研究所、杭州市度量衡管理所于1992年合并组成。原名为杭州市质量计量监测中心,于2002年更名为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公正检测机构,隶属于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该院曾挂杭州市农产品检测中心、杭州市黄金饰品质量检测中心、杭州市社会计量公正行牌子;附设浙江之江建筑智能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杭州汽车电器电机产品质量检测站;受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管理杭州计量检定修理站。该院内设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技术质保部、业务管理部、财务部等5个管理部门和纺织服装质量检测中心、信息电器质量检测中心、建材化工质量检测中心、食品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黄金珠宝质量检测中心、轻工机械质量检测中心、力学流量计量检测中心、医疗卫生计量检测中心、电子仪表计量检测中心、计量检定修理站等10个检测部门和一个认证咨询服务中心。

  该院现有在编员工10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92人,中高级职称69人,硕士研究生6人、拥有6050平方米的检测大楼,其中中央空调恒温室800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原值达1600万元。该院主要承担政府委托的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质量仲裁检验、企业和消费或者其他社会组织委托的质量检验、验货及其他公正检验;开展量值传递工作,对工作计量器具开展计量检定、测试、校准服务;提供其他社会公正计量和检验服务,出具社会公正检测数据;提供有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承担有关科研任务。

  依照ISO/IEC17025-1999和JJF1069-2003建立和实施质量体系。目前,质量检验项目有527项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CNAL)实验室认可,有542项通过省计量认证/审查认可,可开展建材、室内装饰工程、食品、农产品、日化、机电、家电、电声、轻工、纺织、黄金珠宝饰品等方面的产品质量检验;建立了杭州市最高计量标准65项、次高计量标准16项,可开展几何量、热工、力学、化学、声学、光学、电磁、电离辐射、时间频率、无线电等方面的计量检定、校准和测试。

  该院本着“诚信立院、科学检测”的精神开展文化建设,建立有效约束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开拓检测领域,竭诚为社会各界提供科学、公正、准确的检验数据和优质的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