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浙江 > 正文
 
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1年12月14日 16:26

  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1988年,是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并经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专业从事茶叶及茶叶制品检验、茶叶标准制修订、茶叶检测技术研究等工作的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

  ●主要业务范围 中心专业从事各类茶叶及茶制品的监督检验、委托检验、仲裁检验、消费争议检验和QS发证检验,茶叶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茶叶检测技术研究,各级评茶员、评茶师的培训,以及为广大茶叶企业提供茶叶标准化、茶叶质量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等工作。中心同时是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确认的茶叶检验能力验证组织单位,曾多次组织实施了全国茶叶检验能力验证和茶叶测量审核工作。作为ISO/SC34/TC8的技术归口单位,一直参与国际茶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同时参加国际实验室间茶叶成分分析方法的全球环试。

  ●各种资质齐备 中心于1988年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具有向社会出具公证检验数据的资格;1989年通过国家审查认可,具有承担国家和地方各种茶叶产品监督抽查以及仲裁检验的资格;1998年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能出具得到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43个成员国相关机构承认的检验报告。

  ●管理科学规范 中心通过严格实施实验室管理体系有效确保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以及检测行为的公正性。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具权威性,目前已广泛被国内外有关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各界所认可。

  ●技术力量雄厚 中心仪器设备先进,并拥有一批学术水平高、经验丰富的茶学、化学、生物学、感官审评、质量管理和标准化等方面的专家队伍;掌握国际一流的检验检测技术。中心拥有多台用于茶叶及茶制品质量检测的大型精密仪器,其中包括气相色谱仪多台、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等离子发射光谱仪(ICP)、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原子荧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等国际先进的科研、检测仪器设备。   

  中心愿竭诚为政府有关部门、各类茶叶企业等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