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消协“专柜验货”显示:海淘商品假冒现象严重

2018年02月08日 09: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中消协2月7日发布的检测报告显示,网易考拉自营直邮仓、拼多多、淘宝、蜜芽、京东、国美在线等平台均存在售假情况,海淘商品假冒现象严重。

  海淘兴起后,网易考拉、拼多多、淘宝、蜜芽、京东、国美在线等网站已经成为消费者海淘的主要选择,这些平台也大多打出了绝无假货的招牌。据介绍,本次中消协调查体验实际购买了“海淘”商品93个样品,涉及37个品牌。体验人员联系品牌商标权益人或授权人,当场开箱验货,并协商出具商品鉴定结论。目前,有19个品牌商标的权益人或授权人对53个样品出具了鉴定结论,其中37个样品为正品,16个样品涉嫌仿冒。

  中消协商品服务监督部主任皮小林表示,平台商家要以品质消费为导向,自觉规范价格行为,把好平台商品质量关。调查体验发现,很多平台商家仍习惯打价格战或者通过复杂的价格表示方式困扰、误导消费者,而对于网购商品的质量管控重视程度不够,导致电商集中促销期间部分“海淘”商品假冒问题突出,个别电商平台服装、箱包产品质量问题多发。

  皮小林说,希望各电商平台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倡导明码实价,做到明折明扣,强化平台商品全流程质量管控。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