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唐军:7324户企业参加“三保”行动 提倡更多企业参与共同维护市场 保障民生

2020年02月26日 09: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 (记者苏兰)“从‘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开展至今,响应者众,截止到2月24日已经有包括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等在内的7324户企业参加到‘三保’行动中来。尤其是电商平台、商场超市、连锁便利店等龙头企业旗下的门店达20多万户,参与的企业遍及大中小城市和农村,行动开展以来效果是明显的。”今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维护市场秩序,支持复工复产”相关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做出如上表示。

  “这个活动开展以来,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我也借此机会提倡一下,欢迎更多的企业参加到我们的行动当中来,我们政府监督部门和企业共同把市场秩序维护好,把基本民生的供给保障好。”唐军在发布会现场发出了提倡。

  唐军介绍称,1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启动“三保”行动,目的就是要动员社会的力量,特别是动员市场主体和企业的力量,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共同保障防疫用品供应,共同保障基本民生。

  “‘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开展以来,成效很显著。就保价格来讲,一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在发挥作用,针对哄抬口罩价格的,及时查处,截止到2月24日,已经查办4500多家企业。有关其它医疗防护用品、关系到民生的重要商品,市场监管部门正在立案的有11000多家,查出问题的,我们及时曝光。与此同时,在企业方面,比如,电商平台,把好价格关,据了解,参加到‘三保’行动中的电商平台,对涉及到哄抬口罩等产品价格的,已经下线20多万只口罩产品,涉及到36000多门店。” 唐军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三保”活动取得的成效。

  唐军进一步表示,在保质量方面,企业自觉进行商品质量把关,严把进货渠道,发现不合格商品及时召回、及时处理。在保供应方面,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目前参加“三保”行动的企业中,超市行业复工复产达到98.9%;食品行业复工复产超过70%。电商平台加强信息服务,及时准确连接供需两端,有力地保障供给。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