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市场监管总局:"5.20世界计量日"向中小企业"表白":"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公共平台"正式上线

2020年05月21日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5月20日是“5.20世界计量日”,而这一天也被网友们称为表白日。当这两个特殊的日子遇到一起,会有啥"化学反应"?记者今天在5月20日在“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上获悉,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便中小企业及时了解计量法律法规、政策,解答计量疑惑难题,快速查找相关计量资源和信息,市场监管总局秦宜智副局长启动了“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公共平台”。 

  

  该平台主要包括新闻动态、法律法规、“一站式”查询、常见计量问答、典型企业案例、免费视频等6个版块内容。 

  

  “新闻动态”里能看到近期关于服务中小企业的各类计量活动。“法律法规”里链接了中小企业最需要了解的各种计量法规政策。“一站式查询”里,能迅速找到各类计量信息,例如检定机构能力查询、计量技术规范查询、标准物质信息查询等。“常见计量问答”里,预设了中小企业可能遇到的50多个计量问题,并一一给出了答案。“典型企业案例”里,搜集整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90个企业经典案例,手把手告诉你别的企业是怎么抓计量工作,如何通过计量帮助企业提质增效的。“免费视频”里,可以看到各类免费的线上资源和课程,让你在家就能接受各类计量免费培训。另外,还可以通过地图链接轻松直达各地计量技术机构网站主页,并可通过提交“在线问卷”留下更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需求。 

  

  同时,为了方便移动手机端浏览相关信息,平台还同期设立了“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公众号和小程序,只要用微信扫描站内的两个二维码,就能在手机上浏览所有平台信息,并在线提交各项计量需求。 

  

  据悉,进入“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公共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后,就可以提交需求并得到相应服务。平台网址:www.jl-sme.com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