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市场监管总局:推动产业扶贫 助力抚远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落地

2020年06月19日 13: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 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4.8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日前,黑龙江省抚远市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地。该项目是市场监管总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指示精神,引进科技力量助力定点帮扶的抚远市提升“造血”功能、解决贫困群众就业的产业扶贫项目。

  

  抚远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共有4个IT机房,可布置600个标准服务器机柜,全部运营后,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4.8亿元。建成后,该中心将全方面实现统一的云化管理,为抚远数据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当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同时结合黑瞎子岛开放开发,将抚远市打造成为区域旅游服务中心、对俄贸易中心、区域大数据处理中心、物流中转中心。

  据悉,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抚远市引进知名企业建设大数据中心、推动抚远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总局扶贫办、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等相关司局、直属单位和总局挂职扶贫干部多方协调推动,努力促成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在抚远落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市场监管总局组建以来,总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政治职责,全力以赴帮助黑龙江省抚远市、同江市和甘肃省礼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人民一同步入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