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要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闭幕

2018年01月11日 09: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提高认识 强化保障 在建设质量强国道路上坚定前行

  ○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保障

  ○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思想保障

  ○ 要坚持加强质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

  ○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强化作风和纪律保障

  1月10日,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闭幕。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主持闭幕会议,党组书记侯建国作总结讲话,副局长陈钢、田世宏、李元平、秦宜智,总工程师韩毅、总检验师张际文出席闭幕会议。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作风和纪律保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质量的重要论述,分组讨论了会议报告,围绕如何看待质检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如何认识质检工作面临的新时代要求、如何落实“五个提升”、如何进一步转变作风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务实高效、振奋人心,主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党旗下质检人的初心和使命,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规划了未来3年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总体安排,体现了总局党组始终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坚定决心。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必将凝聚起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思想自觉才能行动自觉,统一思想才能统一行动。全面领会会议精神,要准确把握质检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质量的重视前所未有,质检工作的成效前所未有,中国质检的国际影响前所未有,这些成就和变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要准确把握质检工作面临的新时代要求。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总局党组对未来三年质量提升行动作出的总体安排。要准确把握2018年质检工作目标任务。总局党组确定2018年为“质量提升行动年”,从五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全力抓好“五个提升”,体现了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坚定决心,全系统各单位要主动落实好这一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质量强国建设开启新征程,质检部门使命光荣,任务繁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质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保障。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思想保障。在系统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在融入大局、找准定位上下功夫,在实践实干、落地见效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加强质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毫不动摇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公正廉洁的质检队伍,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强化作风和纪律保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质检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作风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总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谋划安排好今年工作,尤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精心组织好“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深入推进质量提升各项工作,切实抓出成效。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质量安全的同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整装出发、奔赴一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姿态投入质量提升行动,为质量提升而战,在建设质量强国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会上,河北省质监局、山西检验检疫局、上海市质监局、山东检验检疫局、广东省质监局、珠海检验检疫局、浙江省台州市质监局等7个单位作交流发言。(孙霞云 何可)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