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质量提升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徽制定加快推进质量提升行动“路线图”

2018年02月11日 13: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质检总局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把质量强省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着力提升质量共治水平,提升质量发展水平,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水平,提升质监改革创新水平,提升质监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质量保障。”1月31日,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精神。会议传达了李国英省长批示要求、杨光荣副省长调研省质监局讲话精神。

  2017年,安徽省质监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质检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在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3.7%,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处于“比较满意”的区间,大中型工程质量一次性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6.68。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高,质量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质量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作用、作出了贡献。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质监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3个前所未有”。一是党和国家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全省质监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质量方面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坚定不移推进质监事业向前发展。二是全省质量工作面临的大好机遇前所未有。全省质监系统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着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提高全省质量总体水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各级质监部门肩负的重大责任前所未有。全省质监系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迎难而上,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下大气力破解难题,以质量工作的实际成效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强力推进质量安徽建设,积极构建满足新时代质量发展要求的工作新格局。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也是质监系统开展3年质量提升行动的第一年。安徽省质监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质检总局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把质量强省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着力提升质量共治水平,提升质量发展水平,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水平,提升质监改革创新水平,提升质监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5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安徽省质监局局长韩永生表示,全省质监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质监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奋力谱写质量强省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5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