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头条要闻 > 质量提升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南济源示范区加快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格局

2021年01月05日 13: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陈建庄 孙中杰

  近日,河南省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印发出台系列措施,强化市场监管和质量提升工作,形成推动加快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格局的政策体系,着力提高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工作现代化水平,更加有效助推济源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济源示范区出台的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系列政策文件,包括以示范区管委会名义印发的《关于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济源示范区质量提升若干政策》,以及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共同推进济源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名义出台的《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系列政策性文件明确了未来一个阶段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明确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标准引领、商标品牌、食品安全五大战略以及强化推进智慧监管、加强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建设等8项重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查考核、经费保障、宣传教育、药监保障等5项市场监管工作保障措施,形成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强大合力,全力提升济源市场监管工作现代化水平。

  为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济源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在认真梳理分散于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等部门奖励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发展形势,积极整合奖励政策,扩大奖励范围,提升奖励标准。该管委会出台了《济源示范区质量提升若干政策》,对质量品牌、标准化、计量、认证管理、知识产权等5个方面18项内容给予全面奖励,奖励金额从500元至50万元,奖励覆盖面扩大,奖励标准提高,明确奖励资金用于本政策所列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管理、技术创新、实验室建设、品牌培育等方面。构建推进“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激励政策体系,将有力推动济源示范区提升质量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