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执法打假 > 正文
中经搜索

浙江警方跨四省捣毁特大有毒食品生产产业链

2017年03月20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苍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生产有毒有害食品案,该案涉案嫌疑人分布在全国四个省区,其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各地,涉案价值高达2亿余元。

  2015年11月下旬,苍南县公安局治安一大队民警进行网络巡查时,发现某购物网站减肥药盛行,其中位于温州乐清市柳市镇的网店“纤体攻略”、“窈窕纤丽”生意红火。民警在网店评论区注意到,不少购买者使用减肥药后出现浑身乏力、心率加快、失眠等副作用,推测该减肥药内可能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成分西布曲明。

  民警实地调查后,在当地一奶粉店后的小区内查获该两家网店犯罪嫌疑人应某、刘某、钱某等人,查获减肥胶囊达50万余粒,粉碎机、搅拌机、胶囊填装器等作案设备10台,涉案电脑三台。经鉴定,查获的减肥胶囊内含有西布曲明成分。

  据犯罪嫌疑人应某交代,减肥胶囊是以0.5元每粒购入的,经简单包装后,在网络上卖三粒9.9元。

  民警顺藤深挖发现,该案还涉及河南郑州等地,且背后的利益链巨大。对此,苍南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入调查,并分析河南郑州的一家化工有限公司极有可能为犯罪嫌疑人应某的上家。

  经调查,该公司的注册地址为虚假地址,且发货地址与发货人姓名变更频繁。

  2016年1月20日,该公司主要两名经营者被专案组锁定并抓获。在其存储仓库内,专案组共查获西布曲明、西地那非等各类原料52种300余公斤,搅拌机、称量机、封口机等设备5台。

  当事人孙某交代,其委托了青海省的一家工厂代为加工胶囊,五个月内共计加工70万余粒,以35万元的价格销售给应某。

  五个月后苍南警方奔赴青海,兵分五路分别在西宁市区、大通县、湟源县三个区域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总经理)、张某(物管部经理)、李某(生产部经理)等五人,一举捣毁了约3000平方米的窝点,查封各种器械设备二十余台,查获成品违禁胶囊500余万粒、包装盒子38300套、空胶囊350万粒。

  据雷某交代,其从2015年2月份开始为沈阳的销售商郑某大批量生产含有氨基他达拉非成分的基因睾酮、加拿大巨根等男性保健品及含有硝苯地平成分的中科双降、红花降压保等降压保健品,仅2015年12月至2016年6月份,雷某就向郑某发货1300余箱,内含国家违禁保健品一百余万盒。

  2016年12月1日,专案组在沈阳本溪一举抓获大型销售违禁保健品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曲某、徐某等人,查封存储仓库三个,查获一大批违禁的保健品以及用于网络销售、客服接单、电脑制版、税票开单、广告宣传等的电脑十一台。经初步调查,该销售平台将这些违禁的保健品销往全国各地,涉案金额高达一亿余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见习记者 王刚 实习生 周杭 通讯员 章明 林莉莉)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