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舆论 > 正文
中经搜索

设计生产使用存隐患 儿童用品抽检合格率才过半

2017年06月01日 09:56   来源:新华日报   

  昨日,江苏省工商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对全省流通领域中儿童用品的抽检结果,合格率仅52.2%,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0.5个百分点,但设计、生产以及使用上依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此次儿童用品抽检对象主要是去年问题较集中且消费者投诉量较大的儿童服装、儿童遥控玩具等6个品种716批次。

  抽检的300批次儿童服装中合格的有178批次,合格率仅59.3%,其中14批次因儿童以及婴幼儿服装上绳带长度超过标准而不合格,材质方面有72批次不合格,主要问题集中于纤维成分与标注不符,纤维种类错标、漏标或多标,纤维含量偏差超过规定允差范围,不同面料未分别标注纤维成分及含量。

  303批次儿童玩具中合格103批次,合格率仅为34%。其中遥控玩具合格率5.5%,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辐射杂散、使用频率、占用带宽、载频容限等方面;非遥控玩具合格率77.5%,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增塑剂、机械和物理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标志和使用说明等方面。

  (赵伟莉)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