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江苏 > 正文
 
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3年09月26日 13:23

  锐意创新,再创真彩

  专心专业,一支笔掀起的书写革命

  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前,中国书写工具的主角是钢笔和圆珠笔,墨水瓶是每间教室和办公室里必备的用品,人们的手上沾满圆珠笔油墨或钢笔墨水乃是司空见惯的事。

  真彩文具的创始人黄小喜先生以其敏锐的眼光发现中性笔结合了圆珠笔和钢笔的优点,使用方便且书写流畅,于是决心将中性笔引进国内,使之大规模生产和广泛使用。不久之后,中性笔在国内便开始兴起,并逐步普遍使用,从此开创了中国文具的中性笔时代。

  真彩中性笔刚一面世,即以其使用方便、书写流畅、款式新颖而赢得消费者的认同,迅速畅销全国。上世纪末,真彩在上海青浦区设立生产基地,成为全球排名前列的中性笔生产基地。几年过后,真彩又在昆山建成新的生产基地,更是使真彩成为全球规模较大的中性笔专业生产制造基地之一。

  如今,真彩中性笔已经成为中国文具行业响当当的代表性产品,真彩在中性笔的研发、设计、生产整条产业链上已经建立起独特的优势。笔头、墨水等配件都有自己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并建立起一整套从开发到生产的质量保证体系,保证了产品的品质稳定、书写可靠。在设计创意方面,真彩文具不仅有国内文具行业规模庞大的本土设计师团队,而且在韩国、香港等地设有设计工作室,并与迪士尼、史努比等国际卡通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源源不断提供全球最流行的创意设计,保证了产品的款式和设计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依托多年在中性笔领域的投入,真彩更深刻地理解了消费者对书写品质的需求,不断细分市场,开发出各种专业的笔类产品,从考试专用笔、记账专用笔、会计专用笔、会议笔、多色中性笔、可擦中性笔等上百款笔类产品,笔头从最细的0.2MM到便于签名的1.0MM,墨水颜色发展到几十款,每年开发的中性笔及笔芯产品超百款,丰富的产品线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不同要求。真彩被中国制笔协会多次授予“中国制笔王”、“中国制笔功勋企业”等荣誉,成为多项制笔行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

  五花放,打造一站式综合性文具企业

  目前,真彩文具已经形成以中性笔为核心的书写工具品类,加上美术画材、学生用品、办公用品和早教益智产品等品类,成为当今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多品类综合性专业文具企业。

  正当中性笔在国内开始被人们接受和使用之时,真彩便引进并开发了高品质油画棒,而今,油画棒已经成为中国少年儿童学习画画必不可少的画画材料。经过20多年的发展,真彩的油画棒已经成为真彩事业的第二块坚强基石,无论从市场占有率、产品线的丰富程度、产品质量口碑、品牌影响力等诸多方面,真彩油画棒是中国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

  真彩的美术画材产品包括油画棒、蜡笔、水彩笔、彩泥粘土、手工折纸、美劳用品等数百个品种,真彩的油画棒获得“上海市名牌产品”称号,中国美术教育协会少儿艺委会作为艺术指导,麦当劳、肯德基、可口可乐等国际名牌也将真彩美术画材产品作为其活动的礼品,充分体现了对真彩画材产品的高度认可。

  依托与美国迪士尼公司的密切合作,真彩的学生用品正不断扩展市场份额,以书包、笔袋、文具盒、削笔器、本册、尺规、橡皮修正类等为代表的学生用品正日渐成为真彩业绩的又一牢固支撑。

  依托与美国专业早教品牌的合作,聘请美国早教专家为顾问,采取传统渠道和现代渠道相结合的推广方式,真彩推出了“奇妙星”系列早教产品,以产品+早教智慧的“软硬结合”产品形态,一举成为竞争激烈的早教市场一匹黑马。

  在办公用品市场上,真彩也大手笔推出了以“时尚办公”为理念的“一高”品牌,主打“时尚”牌,以简洁的风格、精良的品质、独特的创意设计整合全新的销售配送模式和电子商务平台,将目标瞄准“90后现代职场人群”,力争赢得先机,重组办公用品的市场格局。

  真彩文具产品的众多品类,涵盖了从幼儿到成人的各个年龄阶段的几乎全部文具产品需求,勾勒出一个雄心勃勃的事业规划,这就是真彩文具立志要做的“综合性一站式文具专业供应商”。

  品赢天下,夯实事业发展基础

  品质和品牌是真彩事业发展的基础。

  品质的基础是核心技术,品质的保证是现代管理体系。

  作为理工科出身的创业者,黄小喜董事长身上始终有着浓浓的技术情结,在国内文具行业中,真彩是舍得在技术开发上下大力气投入资源的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

  真彩拥有上海、昆山和广州三个工程技术和设计开发中心,共有三百多名技术人员,其中上海、昆山技术中心作为市级技术中心、市级研发机构,承担着真彩文具重要的新技术开发任务。在产品研发、装备制造、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历年保持了高投入和高产出,申请了400多项专利,子公司上海乐美被评为上海市专利示范企业、昆山市专利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称号。先后承接和获得上海市重点新产品项目4项,上海市火炬计划项目4项,昆山高新技术产品项目2项,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鼓励奖1项、科技优秀奖3项。主持中性墨水、油画棒等行业标准起草和制修订三项,参与中性笔、记号笔等行业标准起草和制修订近40项。

  在管理体系上,真彩在工厂设计阶段就完全按照国际最高的管理体系要求进行,很早就引进了“供应链管理”的概念,对各级供应商的品质控制也纳入到生产管理系统中,所有的工厂均通过ISO9000国际认证体系,通过了欧盟的安全和品质管理体系认证,从而具备了为欧洲和美国国际知名品牌和大型超市的供应商资格。真彩的产品畅销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在国内市场也保持着良好的质量记录,正是得益于这一套成熟的管理体系。

  品牌是真彩文具发展的核心资产,“中国最佳,国际一流”是真彩一贯的品牌目标,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上海市名牌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上海市技术中心”、“苏州市外资研发机构”等国家及地方政府授以的荣誉称号。

  2006年真彩成为领先进入德国法兰克福PAPERWORD文具展览会品牌馆的中国文具品牌,标志着中国文具品牌国际化的重大突破;在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上,真彩荣获“2006世界市场中国十大年度品牌”、“2006推动中国品牌国际化50强”、“中国营销金麒麟奖”、“2007年上海市创建卓越品牌特别贡献奖”、“2009年中国文具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真彩品牌价值达到12.29亿元。

  “好品质”加上“好品牌”,企业的发展才有了实实在在的基础。

  迎难而上,锐意创新,再创真彩新辉煌

  全球金融危机改变了世界的面貌,也影响了中国的各行各业发展。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调整期,文具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文具行业渠道、终端、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都在变化,过去的经验变得不再有效,新的竞争格局即将形成。

  面对新的局面,真彩文具的掌舵人及其团队迎难而上,主动应变,在企业战略目标、组织架构、管理职能、营销模式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调整。

  新的产业布局和管理系统——根据企业格局和管理现状,对技术中心和各生产基地重新进行了分工调整,深化生产专业化定位和供应链一体化管理功能的建设,形成了以清远厂为中心的学生用品基地,以昆山厂为中心的笔类和画材生产基地,以上海厂为中心的马卡类生产基地和以广州为中心的营销中心,使得各工厂由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型,强化了品类的专业化运营能力。

  “三全四化”营销模式——即全品类、全渠道、全服务,网格化、精细化、标准化、差异化。其中“三全”是目标,“四化”是手段。为此组建了早教事业部、电子商务部和旗舰店项目部,推进零售终端深度分销体系的建设,推行批发、商超、办公配送、电子商务等多渠道在分公司管理平台上的整合,扩大了市场占有率,降低了成本。

  另外,真彩文具还在这一波新的变革浪潮中启动了“战略人才储备计划”、“品牌增值计划”和“合作伙伴增值计划”,力图从各个资源角度打造一家组织合理、管理高效、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从而实现打造国际一流文具专业企业的目标。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走过了20多年的真彩文具正在掌舵人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阔步前进,一个文具行业新的传奇故事正在诞生!

  主要产品:TRUE COLOR各类书写笔(中性笔、圆珠笔、活动铅笔、荧光笔、马卡笔等);各类美术用品(油画棒、晶彩棒、水彩笔、彩铅、彩泥等)

  http://www.lotuspen.com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