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河南 > 正文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2014年09月21日 11:49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董事长侯建芳于1988年创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集团。公司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经营理念,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探索出了独特的雏鹰模式,从而实现了带动合作农户增收的同时,公司也得到了快速发展。2010年9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477),被誉为“中国养猪第一股”。

  公司以让国人吃上安全肉为己任,致力于开展以生猪养殖全产业链为方向的战略布局,在产业链上游,公司严格把控原料收储、饲料加工等环节,以保证投入品的安全。

  在养殖环节,公司不断探索生态养殖新模式,在三门峡投建全国大型标准化生态养殖基地,在西藏林芝地区投建藏香猪生态养殖基地,从而形成了高端藏香猪——生态猪——普通商品猪的产品体系,并把“六统一”的标准化管理模式落实到生产环节。

  在物流服务和终端建设环节,公司以标准化和信息化为基础,以市场开发和品牌建设为手段,以完整的产业链体系为依托,构建公司的销售终端——雏牧香专卖店。公司在行业内率先构建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将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于从农场到餐桌的任何环节,实现食品安全的全环节可控。

  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以畜禽养殖为基础,辐射原料生产、饲料加工、良种繁育、畜禽饲养、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熟食制作、连锁专卖以及生物有机废弃物环保综合利用、绿色蔬菜种植等相关产业的循环经济体系和全程质量管控链条。

  完整产业链,追溯保安全。雏鹰集团以中国安全食品供应商为目标,致力于将绿色、健康的食品送上国人的餐桌,世界的厨房!

质量工作经验业绩

  一、质量工作经验

  1.建立以集团副总裁为首席质量官的质量管理架构,下属集团质量控制中心,质量管控体系实施集团管控制和一票否决制。

  2.组织规划集团端到端的质量控制体系,实现源头管理标准化、制程管理精益化、运输管理信息化、市场管理规范化。在生猪养殖环节更是创建立“六统一”的管理模式,即统一管理、统一供种、统一供料、统一供药、统一防疫、统一屠宰销售的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和科学化管理。

  3.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检验和生产加工设备,建立完善的检测、监测技术,实施对投入品、养殖和屠宰全过程进行安全检测,为出厂产品更加安全增加防线,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果。

  4.通过标准化体系建设,夯实质量管理基础。集团利用信息化提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供应链各环节的追溯要素,建立了安全可追溯系统,打造出源头到终端的360°全程追溯。

  5.运用“方法、展开、学习、整合”的方法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资源共享,团队协作,实现公司的持续发展。

  6.引进高端人才,不断增强员工的技术和管理能力,使“雏鹰模式”持续传承和发扬,“走出去,请进来”与各高校、行业协会、研究院等建立良好的关系,不断的技术创新、质量改进更为公司降低经营成本,质量品牌价值提升做出贡献。

  二、近三年以来质量业绩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雏鹰集团的首席质量官由公司副总裁亲自挂帅,主抓集团的质量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首席质量官对公司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全面负责,组织制定企业质量发展战略、年度质量工作计划和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建立并实施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方法;组织实施质量改进、质量攻关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实施质量成本管理,加强质量统计分析;开展质量教育培训;建设企业质量文化等。

  雏鹰集团以自身专业养殖实力,致力打造从养殖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体系,形成了以畜禽养殖为基础,辐射原料生产、饲料加工、良种繁育、畜禽饲养、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熟食制作、连锁专卖以及生物有机废弃物环保综合利用、绿色蔬菜种植等相关产业的循环经济体系和全程质量管控链。

  在标准化体系建设上,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HACCP体系认证和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全生产过程完全符合GAP良好操作规范标准要求,是中国质量诚信企业,河南省无公害畜禽产品产地。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生猪养殖、禽蛋生产、蔬菜种植、屠宰销售的全产业链上实行“六统一”的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和科学化管理。通过提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供应链各环节的追溯要素,建立了安全可追溯系统,根据追溯条码,能够查询到每个产品在养殖及加工各环节中的数据信息,确保公司提供各类农副产品安全可控、全程追溯,让消费者“买得明白、吃得放心”。

企业质量诚信承诺

  雏鹰的诚信文化培育了雏鹰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合作理念。雏鹰以“人人是老板”为核心发展完善而来,直至公司上司,雏鹰的不断发展壮大,也带动着越来越多的农民兄弟一起致富;公司带着“发展生态产业引领时尚生活”的使命,不断的改进与创新,从企业内部管理规范员工的行为,落实到生产管理、技术创新、产品品质、环保与健康等每一环节;在扩展视野的同时,我们要不断地为更多的人创造价值,为中国生猪养殖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信念。

  主要产品:雏鹰牌、雏牧香牌生猪(活体)、冷鲜肉(猪肉)、熟食制品(猪肉)

  企业网址:http://www.chu-ying.com

来源:中国质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