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量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徽蚌埠高新区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2021年03月26日 16: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刘 峰 记者 李 辉

  近年来,安徽省蚌埠市高新区积极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立足以质取胜、品牌带动、标准引领、技术创新,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产品质量水平得到持续提升,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高新区进一步健全质量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成立由管委会主要领导挂帅的高新区质量发展委员会,出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区建设的实施方案》《鼓励科技创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暂行办法》,对获得省、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到5万元不同额度的一次性奖励。

  高新区充分发挥“中国品牌日”和“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大力开展“质量文化进企业”和“质量开放日”活动,引导企业把“质量第一”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组织80多家企业参加全市卓越绩效管理培训、首席质量官培训。在昊方机电公司、依爱消防公司和虹亚汽贸集团开展标杆企业观摩活动,对标学习标杆企业经验,提升企业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

  据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组织开展了“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行动,帮扶重点企业62家,推动重点企业质量、品牌、效益明显提升。开展标杆企业“五大示范”行动,帮助双环电子、凯盛工程等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全区通过质量认证的组织达118家,取得认证证书500余张,位列全市第一。双环电子集团公司、依爱消防公司石险峰获2019年度第四届市政府质量奖,中联水泥获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近年来,高新区内企业共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28项、行业标准26项。推动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园区建设,优化园区建设方案,完成园区基础设施规划,聚焦硅基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四大主导产业,打造检验检测服务业高地。目前,园区已有9家检验检测机构入驻,计划到2025年,园区将全面建成,新增检验检测机构14家,总数达到23家,产业规模超5亿元,检验检测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