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党建搭台、科技引领,发挥知识产权优势,助推汽车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4月15日 10:08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24年4月13日上午,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汽车火灾防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在北京红色伟业长利基地隆重举办了以党建搭台、科技唱戏,借助科技技术力量,发挥知识产权优势、技术和信息优势,推动汽车安防产业发展讨论会。 

  

 

  左一、王明文博士,左二、毛小青书记,右一、吴连登同志 

  在会上,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执行主任、红色伟业党总支书记毛小青介绍了红色伟业党总支发展历程及各项荣誉。她说:“教育强国、科技兴国,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勿忘安全生产。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保护知识产权,严防假冒伪劣产品,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扰乱市场安全生产的企业及个人,以党建为引领,走企业健康发展之路,”。

 

  左一、毛小青书记,右一、吴连登同志 

  与会嘉宾吴连登说:“党建是企业发展的根与魂、是企业的生命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易海燕同志 

  与会嘉宾易海燕说,新质生产力是实现中国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提高企业技术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是打造百年企业的法宝。打铁还得自身硬,投机取巧反误生命。遏制假冒伪劣产品冲击市场,净化市场生产秩序,严惩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强化安全隐患整治,严格依法实施安全许可,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监督监管,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知识产权犯罪。

 

  左一、王太和书记,右一、王季礼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季礼博士从法制安全教育层面剖析了企业责任人要知法、守法、敬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张雁东会长 

  与会嘉宾张雁东介绍了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青岛)教育基地工作情况。

 

  王明文博士 

  会上,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汽车火灾防控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教育(青岛)基地主任、中国著名发明家、山东省一等功二等功获得者、大映谷科技研究院院长、青岛明文利发集团董事长、大映谷集团董事长王明文博士王明文博士说:“我在汽车安防领域深耕数十年,是党培养了我,国家给了我如此好的经商环境,我的企业才能健康发展。我曾获得过数百项发明专利,获得过政府多项殊荣。公司产品走向了海内外,多次被维和部队选为指定产品。这一切都属于党,属于国家,属于人民对我的厚爱”。

 

  前排:左一、彭宇,左二、易海燕,左三、王太和,左四、毛小青;右一、王季礼,右二、王明文,右三、吴连登 

  后排:左一、王志明,左二、张雁东,左三、胡保娟,左四、黄国平,左五、董洁,左六、肖春华;右四、吴志民,右三、钟洪江,右二、侯敬东,右一、周林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