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经搜索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34种产品“国抽”结果

2021年02月10日 09: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记者彭 燮)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据悉,本次抽查涉及生产领域、实体店和网售领域,共抽查4208家企业生产的4513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对4071家企业生产的4372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发现62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3%。抽样检验过程中发现167批次产品涉嫌无证无照、无厂名厂址、假冒伪劣等,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具体来说,生产领域抽查产品为自行车、烟花爆竹等15种产品,共检验了2305家企业生产的2380批次产品,发现32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6%。流通领域实体店抽查产品为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童鞋等8种产品,共检验了1022家企业生产的1215批次产品,发现19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5.6%。网售领域抽查产品为休闲服装、床上用品等11种产品,共检验了744家企业生产的777批次产品,发现1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4%。

  34种产品中,不合格发现率超过10%的共有21种产品,其中,不合格发现率最高的3种产品分别为:电热暖手器(不合格发现率为68.5%)、电热毯(不合格发现率为33.3%)、中密度纤维板(不合格发现率为23.1%)。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和拒绝接受监督抽查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