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印堂涉嫌篡改生产日期批号遭通报

2018年03月22日 07:3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3月20日晚间,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公告称,总局近日在飞行检查中,发现安徽广印堂中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安徽广印堂中药公司”)存在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生产中药饮片问题,已收回该公司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通告显示,该公司篡改中药饮片的生产日期,将库存时间较长的中药饮片更改为近期生产的批号,并编造中药材产地和采收时间,将不同产地采收的中药材标为主产区采收。

  国家食药监总局在现场检查时还发现,该公司中药材标示的采收时间晚于标示的入库时间,外购中药饮片进行分包装并改为该企业的标签销售,生产管理混乱,在不符合规定的场所生产或储存中药材、中药饮片。

  此外,该公司超出许可证范围生产,编造批生产记录、批检验记录和物料台账等文件、数据,存在隐瞒使用杀虫剂熏蒸中药材的事实,隐藏转移证据等不配合检查的行为。

  据了解,安徽广印堂中药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营业务为中药(制剂、提取)、中药饮片、保健食品、植物饮料的生产与销售,中药材标准化研究,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

  通告称,上述行为涉嫌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有关规定,国家食药监总局已责成安徽食药监局收回该企业的中药饮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依法立案调查,并依法追究该企业法定代表人等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食药监总局方面表示,所有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切实加强质量管理,确保中药饮片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