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中经搜索

波音737 MAX客机恐停产

2019年07月26日 08:03   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波音公司24日宣布,受旗下737 MAX系列客机拖累,今年第二季度亏损将近30亿美元,是这家企业迄今最高金额季度亏损。波音首次承认,可能减缓以至停止生产737 MAX客机。

  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经过投票,同意前达美航空公司高管史蒂芬·迪克森担任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眼下正值波音737 MAX客机在全球停飞之际,迪克森如何应对波音安全问题引发关注。

  (据新华社电)

   大亏不意外 

  波音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净亏损29.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2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投资人对这一结果不意外,因为波音上周宣布737 MAX危机迄今所致损失合计超过80亿美元。损失主要缘于波音交付延迟、产量降低等原因需要赔偿航空运营商。

  737 MAX半年内发生两起空难,合计致死346人,使这一系列客机3月在全球范围内遭停飞或禁飞。在美国复飞须由联邦航空局重新批准。

  波音第二季度销售额下滑35%,达157.5亿美元,低于平均预期185.5亿美元。

  波音首席财务官史密斯告诉分析师,与737 MAX相关赔偿可能影响波音2019年及以后的现金流。波音将继续“努力审视所有可行方法”,以图财务影响最小化。

  多名业内知情人士说,波音已经着手全面削减成本。美国垂直线研究伙伴公司分析师斯托拉德在纪要中写道,波音第二季度业绩数字“看似非常惨淡”,但“没有比我们的预期更糟糕”。

  首次提停产 

  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说,737 MAX复飞流程“复杂”,“需要时间”。“我们知道必须完成这项工作,但时间表依然有不确定性。”

  路透社报道,米伦伯格先前信誓旦旦,声称737 MAX最早今年10月复飞,但24日首次承认可能不得不减缓以至彻底停止生产737 MAX。停产“并非我们想做的事,却是我们必须有所准备的一个选项”。

  波音4月将737 MAX月产量从52架削减至42架。按照米伦伯格的说法,将进一步减产737 MAX;如有必要,可能停产。

  路透社报道,波音1997年一度停产747型客机并延迟推介新型737型客机。自那以后,这家企业没有停产任何一种商用飞机。

  波音股票价格在第二季度财务数据发布后略微下跌,在米伦伯格宣布可能进一步减产或停产后下跌3%。

  波音正在寻求重塑消费者对737 MAX的信心。两场空难都关联“机动特性增强系统”。波音已经开发软件“补丁”,用于737 MAX系列客机飞行控制系统“升级”。

  只是,作为监管机构,美国联邦航空局6月底在测试中发现737 MAX另一项缺陷,使这一系列客机复飞前景进一步蒙上阴影。

  美国联邦航空局:

  联邦航空局近期在处理波音客机安全问题上被指存在监管漏洞。有媒体披露,在联邦航空局授权下,波音737 MAX客机的部分安全检验程序由波音工程师自行完成。

  美国波音公司:

  波音的损失主要缘于交付延迟、产量降低等原因需要赔偿航空运营商。而这些赔偿可能会影响波音的现金流。

  波音曾声称737 MAX最早今年10月复飞,但24日首次承认可能不得不减缓以至彻底停止生产该系列。

  迪克森担任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3月提名迪克森出任联邦航空局局长。这一职位自2018年1月以来一直空缺,由埃尔韦尔任代理局长。

  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经过投票,同意前达美航空公司高管史蒂芬·迪克森担任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当天的投票结果为:52票赞成,40票反对。

  迪克森曾是美国空军飞行员,后在达美航空公司供职27年,出任过航班运营业务高级副总裁,去年10月退休。

  一些民主党议员坚决反对迪克森担任此职。因为先前有媒体曝出,迪克森在担任达美航空高管期间,曾对一名提出运营安全改进建议的员工实施打击报复。

  不过,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说,迪克森经验丰富,非常适合领导联邦航空局,“保证使联邦航空局对安全的重视领先全球”。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