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中经搜索

波音737MAX短期复飞无望

2019年10月30日 08: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波音首席执行官(CEO)丹尼斯·米伦伯格将于当地时间29日和30日参加美国国会的听证会并作证词,解释有关波音737MAX客机的安全问题。

  米伦伯格在28日公开的一份证词上称,已经从事故中了解到波音犯了错误,并将继续进行调查。米伦伯格表示:“这个过程比我们最初预期的要长,但我们致力于把它做好,飞机复飞时间完全取决于如何回应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每一个问题。”

  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MAX系列)失事,这是2018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公司飞机失事后的第二起737MAX系列飞机事故,两次事故分别造成157人和189人丧生,这一型号的波音客机因此在全球范围内停飞。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的航空公司已取消了737MAX客机在2020年1月和2月的航班,预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2019年12月之前都不会允许737MAX客机复飞。

  印度尼西亚调查人员25日发布狮子航空公司空难最终调查报告,认定9项主要因素,包括波音公司设计不周全,以致单个传感器失灵构成整体安全隐患;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疏忽大意;狮航自身培训不足、维护有漏洞。

  在波音的设计中,一个名为MCAS的系统依赖多个传感器探测气流方向,一旦某个传感器失灵、误报读数,系统可能自动持续下压机头,作出类似俯冲的动作。在狮航空难中,一个传感器确认失灵。虽然这一操作可以经由飞行员人为介入修正,但波音错误估计了飞行员的反应速度,在狮航空难以前没有主动告知飞行员MCAS系统的存在和功用,致使飞行员难以拯救飞机和乘客。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