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建泉州一酒店坍塌续:伤者忆惊魂 家属心如焚

2020年03月08日 09:2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泉州3月8日电 (记者 孙虹) “就一瞬间,人突然腾空了。”回想起事故发生的一刻,躺在病床上的陈先生(化名)惊魂未定,好在只是左小腿被划伤,目前并无大碍。

  3月7日晚19时15分许,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南环路欣佳快捷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导致约70人被埋。事发时,陈先生正在酒店里。“我刚洗完澡,浴巾还裹着呢,买了东西准备要吃。”

  网上预订平台信息显示,该酒店于2018年6月开业,有多种类型客房共80间。据了解,酒店所在的建筑共7层,客房位于4层至6层。

  根据附近的监控显示,酒店楼体坍塌时速度极快,大约两秒左右,周边便扬起大量灰尘。陈先生告诉记者,人一腾空,酒店的灯全灭了,周围一片漆黑,感觉自己撞到了床上。

  危急时刻,陈先生随手抓住了床上的枕头,并尽量蜷缩自己的身体,将枕头护住自己的头部。过了一会儿,当楼体不再摇晃后,他慢慢地动了动身子,发现左腿被东西卡住,动弹不得。

  “我慢慢地把腿挪出来,发现在流血,就用身上的浴巾包住伤口。”陈先生回忆称,周围太黑了,灰尘很多,有点呼吸不过来,“我就一点一点的把附近的东西扒开,并尝试着站起来”。

  中新网记者7日晚间在现场看到,该酒店建筑坍塌成一片废墟,大量建筑钢材裸露在外,酒店周边路面的整排汽车被压。废墟之上,一批批救援人员穿戴防护设备进行救援,搜救犬也加入搜寻。

  在摸索的过程中,陈先生找到了手机,并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确定了自己的位置。“我左边的房间住着一对夫妻,都被压住了,但是感觉伤势不严重,可以正常说话。右边房间的那位男士受伤可能比较重,话都有点说不清。”

  在等待救援时,陈先生与其他伤者互相打气,直到消防人员找到他们。“我有告诉消防员,右边那个男士受伤了,先救他。但是消防员说那时候只看得到我,就先把我救出来了。”

  “我当时行动还可以,往前摸索了两三米,就找到了消防员扔下来的绳子,借着力慢慢地爬出了废墟。”当晚22时许,陈先生被救出,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

  在泉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急诊室门口,记者偶遇了来此寻找儿子的唐双平先生。戴着口罩的他难掩焦急的神情,到处询问是否有自己儿子的消息。

  原来,唐双平的儿子唐凡是泉州万祥医院的一名医生。2月中旬,欣佳快捷酒店被定为福建省外疫情重点地区来鲤城区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唐凡在那时被派往该酒店负责日常防疫工作,当晚正是他值班。

  唐双平告诉记者,儿子出生于1998年,才刚工作不久。“调过去快一个月了,上一天休两天。”事发当天上午,唐凡离开家去往欣佳快捷酒店值班,岂料再无音讯。

  当晚20时许,唐双平得知酒店出事的消息,立刻拨打了儿子的电话,却一直没有人接听。“现在已经关机了,我的手机也打得没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当记者将充电宝借给唐双平时,他双手颤抖着,几次都未能将充电线插入手机。

  截至记者发稿时,欣佳快捷酒店坍塌事故已过去12个小时,一千多名救援人员彻夜施救。3月8日5时41分,第47名被困者被救出,是一名50多岁的男性,意识清醒。

  然而,已获救的47人中并没有唐凡,他的父亲、姑姑、朋友仍在现场附近心急如焚地继续等待。(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