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中经搜索

特斯拉被要求召回 15.8万辆汽车

2021年01月15日 09: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在美国召回15.8万辆汽车,原因是其存在相关安全缺陷。

  NHTSA当日在致特斯拉的信中表示,汽车显示屏的问题和相关故障导致后视镜和其他与汽车安全相关功能丢失,可能导致触摸屏无法工作,从而带来安全风险。具体来说,该问题可能会导致倒车时后置摄像头图像丢失,倒车时后置能见度下降,以及在使用驾驶辅助系统时,丢失车辆后方的视野,从而构成安全隐患。此外,触摸屏故障会导致司机无法使用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可能会降低在恶劣天气中的能见度,增加事故风险。

  该机构表示,召回车辆为2012年至2018年生产的特斯拉Model S以及2016年至2018年生产的特斯拉Model X,共涉及15.8万辆,问题车辆的触摸屏配备Nvidia Tegra 3处理器和集成的8GB存储卡,存储卡在达到存储容量时会发生故障,从而导致MCU出现停机。

  NHTSA在报告中称,特斯拉发布了许多无线更新,以解决这一问题,但这些更新实际作用不大。特斯拉尚未予以置评,但必须在1月27日之前回复NHTSA。如果该公司不同意召回,它必须向上述机构提供“对其决定的充分解释”,否则可能面临进一步的罚款。

  2020年6月份,NHTSA就曾针对特斯拉电动汽车触摸屏故障问题展开了初步评估。NHTSA表示,这一故障可能导致触摸屏失灵,使得后置摄像头的画面无法显示,让司机在倒车或转弯时可视范围缩小。

  据了解,一些汽车召回行动会涉及数百万辆汽车。虽然从历史上看,这一召回规模不大,但对特斯拉而言是一次相对较大的召回行动,因为特斯拉去年在全球才交付了近50万辆汽车。

  2019年12月19日,布莱恩·斯帕克斯发起的一份请愿书以特斯拉存在突然意外加速为由,要求召回自2013年至今生产的所有特斯拉Model S、Model X、Model 3,涉及车辆总数为662109辆。

  NHTSA上周发布对特斯拉失控加速的调查报告称,246个特斯拉失控加速案例全部都是驾驶员踩错踏板造成的。从2020年1月13日开启调查到2021年1月8日调查结束,NHTSA的调查显示,没有证据能证明这些车辆存在“突然意外加速”的质量缺陷,因此拒绝了审查66.2万辆特斯拉汽车的请愿书。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