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建一健康护理用品企业被立案调查

2021年01月19日 13: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因生产、销售涉嫌导致幼儿成“大头娃娃”的抑菌霜,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被漳州市警方立案。

  福建省漳州市卫健委官方网站今天发布消息称,“根据目前产品检测结果和调查情况,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对相关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卫健部门依法吊销涉案企业《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吊销涉案企业营业执照。”

  11天前,有网友披露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涉嫌违法添加“激素”,致5个月大的孩子使用后成“大头娃娃”。漳州市卫健委联合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立即前往涉事企业现场调查,责令该企业召回涉事产品,并对在检查现场查见的留样样品、产品包装材料等进行取样留置。

  为此,漳州市专门成立了由卫健、市场监管、工信、公安、龙文区政府等单位组成的事件处置工作组,赴发现“大头娃娃”的江苏、浙江等地走访了解相关情况。据该事件处置工作组昨天通报,经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已确认召回的涉事产品“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一抹舒宝宝皮肤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

  江苏连云港市一位患儿的家长表示,将起诉涉事企业,要求该企业支付患儿的治疗费用,并公开道歉。

  据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1月12日发布的公告,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等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的行为,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五十五条规定,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可以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提起诉讼的,人民检察院可以支持起诉。请拟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的机关和社会组织在30天内将有关情况书面反馈给该院。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