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中经搜索

成都查处12家医美“黑诊所”

2021年03月12日 10: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成都3月11日电 (记者 王鹏)“只要美容服务中破皮的、侵入人体的技术操作,就是医疗美容,一定要去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11日,在成都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医疗卫生执法支队支队长周琴表示,公众在日常美容消费时,一定要注意区分普通美容与医疗美容。

  当日,成都市卫健委组织全市开展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当日15时,累计现场发现13家生活美容机构涉嫌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同时发现“黑诊所”12家。

  当日,记者跟随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对几家生活美容院展开突击检查。在一家名为“启·陈”皮肤管理的美容院里,执法人员通过顾客登记表,发现该美容院存在水光针、祛痣等服务,还发现了过期的碘伏消毒液、过期三年的“细胞修复原液”、“三无”祛疤液体、一次性兽用注射器等。

  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医疗(中医)卫生监督大队大队长林峥告诉记者,该生活美容院涉嫌非法进行医疗美容,可能涉及激光脱毛、干细胞治疗等,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严肃处理。

  截至当日15时,此次行动中成都共检查生活美容机构127家、集市115个、医疗美容机构15户次,现场发现13家生活美容机构涉嫌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同时还发现“黑诊所”12家、“游医”26个,查处非法行医人员32人,现场收缴药品6箱、器械5件,拆除非法医疗广告牌3张。

  对公众而言,如何区分普通美容与医疗美容?周琴表示,美容服务中凡要破皮的、侵入人体的技术操作就属于医疗美容领域,“常见的穿耳洞、激光脱毛等项目,都属于医疗美容,普通美容院没有操作资格。”

  周琴介绍,公众进行医疗美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有相关医美项目,并选择正规的执业医师,还要注意医美机构使用的产品是否是有证产品,凡用于注射玻尿酸、瘦脸针、水光针的器械都必须要有“三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

  据了解,此次行动由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牵头,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区(市)县相关职能部门参加联合整治行动。(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