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中经搜索

黑龙江3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

2021年05月27日 15:5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303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方便食品、糕点、蔬菜制品等11类食品,其中合格样品300批次,3批次样品不合格,主要是微生物污染。

  其中,鸡西市鸡冠区蓝湖湾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城子河区兴萍面条加工厂生产的冷君子冷面(生产日期:2021年1月10日),菌落总数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也不符合产品企业标准要求。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嘉华超市销售的标称天津市宏运糕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生产日期:2021年3月24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牡丹江市林口县家乐购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达仕食品厂生产的达事冰豆糕(生产日期:2021年3月22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记者刘传江)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