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品牌建设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荣获“中国醋都·清徐”称号

2021年01月13日 10: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秦海峰

  近日从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委、县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清徐县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联合授予“中国醋都·清徐”称号。 

  食醋酿造作为清徐传统特色产业,集传统工艺、现代技术于一体,具有传承历史、拓展清徐知名度的名牌效应,是清徐的金字招牌。近年来,清徐县成立了醋产业协会,精心打造“清风徐来、无醋不在”区域公用品牌,开展了清徐老陈醋成都行、天津行、广州行、济南行等推介活动。目前,清徐县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认证的食醋生产企业45家,食醋年产规模70万吨,占山西省的80%以上,全国的近30%,位居全国区域食醋产销量之首,是全国最大的食醋生产基地,已形成以紫林、水塔为龙头的食醋产业群,设有紫林、水塔、东湖3家通过省级认证的企业技术中心,有紫林醋业联合众多科研院校成立的山西省食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了“紫林”“水塔”2件中国驰名商标,14件山西著名商标,5个省级名牌。除了传统的老陈醋、陈醋、熏醋等主导产品外,还延伸开发出符合市场消费趋势的风味醋、保健醋、醋饮料等新型功能系列产品体系,拥有六大醋产品系列,共计200多个品种,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还远销海外,全县食醋酿造行业年产值达到70亿元。

  清徐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徐县将以授名为契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醋产业集群,高标准、高水平打造“中国醋都·清徐”。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