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品牌建设 > 正文
中经搜索

3家企业获第五届厦门市质量奖

2021年01月18日 10:48   来源:中国质量网   陈 永 江 岱

  福建省厦门市政府日前公布第五届厦门市质量奖获奖组织名单,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长塑实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奖。至此,厦门市质量奖企业累计达18家。

  据悉,厦门市质量奖于2009年在全国率先启动,用于表彰在厦门市行政区域内取得卓越绩效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评奖环节在坚持专家评价基础上,采用材料评审、现场评审、企业高层答辩等国际通行的做法,坚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严格制定评定要求,保证评审工作公正透明。

  第五届厦门市质量奖于2019年底截止申报。本届厦门市质量奖申报企业家数为历届最多,在厦门市举办的第五届厦门市质量奖申报培训研讨会中,共有123家企事业单位约200名代表参加。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市品牌评价办公室(设在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和申报企业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资格审查、社会满意度调查、材料评审、现场评审、高层领导答辩、部门征求意见、专评委会议审议、公示、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批准等全部环节。

  据了解,第六届厦门市质量奖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届时将依据2020年9月发布的新版《厦门市质量奖管理办法》,每届奖项数量由3家提高至5家,奖励标准由120万元增加至150万元。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