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南京口岸进口服装质量不合格占3.3%

2018年01月18日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近日,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发布数据,2017年共报检进口服装423批,货值509.4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批次下降2.0%,货值下降7.1%。检出不合格产品35批,同比上升了1.2个百分点。检出35批不合格产品中有14批是质量安全不合格,质量安全不合格率达到3.3%,同比上升了0.2个百分点,退运4批,销毁4批。

  质量安全不合格批次中,纤维含量不合格是主因,约占64.3%,而该项不合格产品主要产自中国和土耳其。从统计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纤维含量不合格成为进口服装的顽疾。有些产品使用纤维成分名称不规范、有实际纤维含量达不到标签标注的含量、有纤维含量的组份与标签标注不相符,还有只标注主面料纤维含量而忽略了辅料的纤维含量标注,这些均是造成纤维含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另外今年南京地区服装的PH值不合格率大幅提升,达到了4批次,占不合格总批次的28.6%。产品的PH值不合格一般是由于服装面料在染色过程中纤维吸附过量的酸或碱,而在后期水洗过程中漂洗不充分造成的。

  据了解,pH值是衡量纺织服装产品酸碱程度的指标,如果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表面平衡,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