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海: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不合格品涉及多个项目

2018年02月22日 14: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霍一夫)近日,上海市质监局组织对该市生产和销售的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进行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产品22批次,经检验,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的项目包括分类、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非正常工作、结构等。

  本次监督抽查对产品的分类、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包括商用电炸炉、商用电蒸锅、商用热风电烤炉、商用电开水器、商用电热铛、商用电平锅、工业电烤炉等产品,多用于大中城市的酒店、饭店、食堂、快餐店、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因为此类产品一般具有体积大,重量重,用电功率大,用电电流大等特点,当器具设计存在缺陷时,很容易引起火灾和触电危险,给使用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

  上海市质监局相关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国家对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实行生产许可准入制度,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认真查找产品是否标有“QS”标志以及生产许可证编号,必要时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门户网站或生产企业所在地的省级质监局网站查询。二、选购产品时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和注意事项,认真查看设备电路图,检查产品是否装有温度控制器以及热保护装置,查看接地措施是否完善,检查用电容量和电源线规格是否符合产品使用要求,以确保产品使用安全。三、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一般具有体积大、重量大、大功率、大电流等特点,因而在安装使用时,要请产品生产企业或销售企业的专门人员进行安装,并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注意安装漏电保护措施,安装场地、安装位置等要求要符合产品说明书规定。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