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量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

2021年06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 丹 谢旺江)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成立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专项工作组,由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该局把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行为、转供电主体乱收费、房地产虚假广告6类违法行为作为查办重点,划出5月、11月、12月3个时间节点,逐步推进线索排查、集中整治和总结评估工作。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检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加强网络交易监测和12315平台大数据动态分析,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开展线索排查,针对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截至目前,该局共梳理案源线索26件,为下一步集中整治打下基础。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江北区市场监管局集中优势兵力,精准重拳出击。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加强商品房销售监管专项工作,排查辖区在售商品房项目10个;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对学而思、九橙教育等培训机构的广告宣传、收费情况等进行检查;加强部门协作,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依法取缔1个非法集会培训班,为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9万元;查获“晶心”牌假食盐案1件、添加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食用农产品案5件。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办案件127件,其中涉及民生领域案件90件。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