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量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2021年08月23日 10: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柴瑞洪 李 强)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大公共聚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据了解,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聚集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特点,靠前指挥,严加防范,全力保障群众用梯安全。一是创新监管方式。为减少执法人员与电梯使用单位直接面对面接触,该局采取线上、微信群等方式,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底线不放松。二是加强安全防范。该局以医院、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居民小区为重点,督促各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维修保养和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大特种设备安全自查自纠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并做好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守住安全底线。该局督促医院、商超、居民小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日常巡查,保障电梯正常使用,全面做好电梯应急救援保障。针对因疫情防控原因电梯维保单位不能按期到场维保的情况,该局要求维保单位通过远程视频等形式,对电梯使用情况进行确认,坚决杜绝电梯带病运行。同时,该局及时提醒电梯使用单位按规定对电梯进行清洁和消毒。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