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管理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庆市南川区强化食品安全防护体系

2021年07月20日 14:1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谢旺江 黎蔚燃)近日,重庆市南川区一家网红餐厅楠火锅又火了,现场就餐的食客纷纷把自己在该餐厅当“市场监管员”的场景发朋友圈,引来一片点赞。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管局在这里开展了第一场“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邀请南川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现场就餐群众与执法人员共同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南川区“网红餐厅”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餐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情况。在楠火锅餐厅,南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智慧监管”App对该火锅店的经营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并邀请同查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就餐群众共同监督打分,从现场打分情况来看,该店符合相关食品安全要求。

  与此同时,该局还启动了南川区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培训活动,由辖区市场监管所组织人员参加培训,行业覆盖农家乐、农村家宴经营者、承办宴席的酒楼、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全部餐饮服务单位。该局分管领导下沉一线、全程参与;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培训团队,利用多媒体演示,将图文与案例相结合,确保教学效果。培训考试合格的人员将取得食品安全管理员证书,预计在12月底前培训覆盖率达到100%。本次培训还将同步推进“阳光食品”App的注册、使用,大力推动南川区食品安全监管智慧化的进程。

  据悉,南川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定期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以本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订餐数量大、频次高、人气排名靠前及新媒体平台上群众关注度高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为重点,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对网红餐厅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