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管理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新三化”按下“加速键”!通用股份构建战略产业矩阵 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25日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23日,通用股份无锡厂区,一辆辆卡车接踵而至,满载轮胎后奔赴全国各地……农历新年后,通用股份携手国内经销商和终端门店召开100余场开门红会议效果喜人,累计回款超1.5亿元,销售同比增长翻番。        

  过去三年,中国轮胎行业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在挑战和冲击中艰难强行。通用股份积极笃定初心,践行公司5X战略计划,围绕“一新三化”,以“创新”为核心,全面推进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向国际化进军,构建战略产业矩阵。分秒必争,国际化“跑”出加速度。

  据介绍,2023年通用股份泰国公司基地产销两旺,2月份半钢胎订单达45万条,满负荷生产。柬埔寨基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抓工厂设备安装调试和产品线调试,确保一季度首胎下线。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创新引领,加速公司国际化布局,蓄力打造泰国、柬埔寨双基地,实现国内、海外市场双轮驱动,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国际化进程。

      

  向智能化转型,带动产业链智慧升级。开拓创新,智造按下“加速键”。通用股份全钢三厂AGV小车正通过MES、WMS系统精准完成各项搬运作业;机械手臂、堆垛机有条不紊的运行中,碳云平台实时监测生产能源消耗情况。     

  生产效率提升30%,运营成本20%降低以上,单位产品成本降低20%......智能化成为通用股份产业链升级的重要引擎。通用股份国内半钢工厂在行业率先实现了“黑灯车间”运营,同时,探索打造行业首个“5G碳云工厂”,建设工业4.0智慧样板工厂,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荣获国家级智能制造场景,江苏省工业互联网示范标杆企业,江苏省绿色工厂等荣誉。

  向绿色化迈进,提升产业旺盛活力。量质齐升,绿色化创新更深化。通用股份积极布局绿色轮胎产业,凭借新材料、新技术、新配方,依托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高端平台,不断开发绿色差异化产品,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目前公司已有34款全钢胎通过中橡协绿色轮胎标签认证,位列行业C3排行榜首。通用股份率先推出的半钢新能源静音棉抗扎胎,采用专利技术,为用户提供高安全、更节能的舒适体验,受到市场广泛好评。

 

  创新作为企业战略博弈的主赛道,谁能持续加速,谁就能赢得未来。2023年,通用股份将立足新征程,深耕市场,围绕“一新三化”,做好六个全力——全力引人才,围绕全球化布局做好人才梯队的引进与培养;全力拓渠道,坚持国内、国外两大市场并举,实现销售渠道翻番;全力开新品,打造研究院,开发差异化产品,提高附加值;全力降成本,持续推进端到端协同降本;全力增效益,以结果为导向,实现效益最大化。(慧轩)

(责任编辑: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