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设计走进生活 锦湖轮胎获多个设计大奖

2016年01月20日 09:40   来源:中国质量网   

  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已经深入得渗透到各行各业中。世界各地也出现了丰富多样的设计大奖评选,以此来促进科学与设计的发展。这当中最知名的就是四大设计奖——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日本优良设计奖、德国iF奖以及美国的IDEA奖。如何将科技与设计美学彻底结合也体现了企业的审美能力以及科技水平。

  2015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锦湖(中国)轮胎销售有限公司一揽四大设计奖项中的两个大奖——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优良设计奖。此外,锦湖轮胎在美国绿色优秀设计大赛上也有三个产品获奖。这些奖项肯定了锦湖轮胎背后的设计与研发实力。

  红点设计大奖为开始于1995年德国诺特海姆威斯特法伦州的设计颁奖典礼。该设计大奖分传播设计、概念设计、产品设计三个部分对产品进行评价。锦湖轮胎已经连续四年获得该奖,同时也是是韩国轮胎业界首次连续4年获得此奖的企业。2015年,锦湖轮胎派出的三剑客——“Sealant自我修复轮胎”、“翼驰达HS81”和“凯路得HP91”荣获了该奖。其中,“Sealant自我修复轮胎”还拿下了由日本工业设计促进协会主办优良设计奖。优良设计奖主要面向设计、实用性和创新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可以说,能够得到优良设计奖,这是对“Sealant自我修复轮胎”的设计性与科技性的积极肯定。

  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美国绿色环保优秀设计大赛正是一个提倡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与创新性的国际奖项。荣获此奖的锦湖轮胎的三个产品分别是是绿色电动车专用轮胎Ecowing S,Ecowing ES01和WATTRUN VA31三款产品。这意味着,这三款产品对未来环境的影响力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Ecowing是锦湖轮胎持有独家绿色技术的环保品牌,拥有低油耗,低滚动阻力,低噪音的三大绿色哲学。三款产品中,WATTRUN VA31是韩国最早的电动车(EV)专用轮胎,是能同时满足环保性能(低滚动阻力)和电动车的特性的融合性产品。在此之前,WATTRUN VA31还拿下了去年的红点奖、北美设计奖等国际大奖。

  锦湖轮胎通过获得的诸多海外设计奖项,充分展示了其雄厚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我们相信,科技改变生活。让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轮胎能够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