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银桥集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

2018年04月11日 10:27   来源:中国质量网   

  春风吐绿、草木萌发。2018年3月20日上午,在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西安银桥乳业集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西安银桥乳业集团董事长刘华国、董事长助理曹文、行政总监李啸林、人力资源总监宋卫东、质量副总监王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等参加签约仪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前,刘华国董事长拜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他对银桥多年来和西农的友好合作表示肯定和赞许。李兴旺书记说:“银桥是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西农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相信通过强强联合,未来双方一定能够实现共赢。”

  签约仪式上,刘华国董事长同张振华书记代表双方签署《西安银桥乳业集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双方决定通过校企合作,共建银桥乳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以双方的科研检测中心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纽带,建立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对接机制,加快高校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银桥做强做大。随后,西安银桥乳业集团行政总监李啸林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万兴代表双方签署《公益性捐赠协议书》。

  刘华国董事长表示,高校是智慧与思想迸发的最前沿,企业是实践和发展的主阵地。银桥乳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超过15年的合作历史,此次签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贯彻和遵循,同时也标志着双方在校企合作领域向更深层次迈进。他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双方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检验检测、人员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为银桥在“新时代乳业”培养更多的“跨界人才”,励精图治,奋勇拼搏,开拓创新,为我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及省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融合,院企合作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学校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学生创业园等,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通过引企入校打造实践教育平台,联合培养一批食品专业领军人才。实践证明,院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是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进而促进学校发展的有效举措。银桥乳业是国内乳制品知名品牌,更是名副其实的民族品牌,希望合作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共享资源,扎实推进合作事宜。

  最后,刘华国董事长向西农动物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作了题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更要有新作为——用奋斗抒写新时代的幸福人生》的专题报告,他勉励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用自己的所学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