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南首条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线路开通!环游“椰城”再添新玩法

2019年04月12日 14:18   来源:中国质量网   

  在海南旅游,有无数种玩法,不论是坐环岛高铁畅游海岛,还是驱车在翠绿的公路上,或是用脚步丈量城市里的每个角落,都能找到与众不同的乐趣。现在又多了一种更时髦的、更拉风的旅游方式,那就是坐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环游“椰城”!10个站,解锁9种海南风景,美景+“帅凯”,双倍的快乐来了!

  

  2019年3月26日,15辆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正式交付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海口公交”),打造海南省首条纯电动双层巴士观光线路。 

  该观光线路从新海港行驶至钟楼,途径海口9大主要景点,将海口市内名胜古迹、民俗风情、文化艺术、特色美食有效连接,乘客在购票起24小时内可不限次乘坐任何一辆双层巴士,感受沿途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假日海滩、观海台、西秀海滩、万绿园、钟楼、骑楼等著名景点的靓丽风景,轻松享受休闲度假的乐趣。 

  双层观光巴士车身,长12米、高4.2米、宽2.55米,以热情的“中国红”为主色调。线条流畅,沉稳大气又不失优雅,那一刻的心动,让“海口印象”更为深刻。 

  全车配备56个高档旅游座椅,上层40个,下层16个,采用了环保材料打造的温馨内饰,有效保持车内空气的清新,为乘客提供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 

  车辆前挡风玻璃为大面积双曲面全景夹胶玻璃,两侧配置了大幅观景窗,顶部采用了贯穿式全景天窗设计并配有高铁式遮阳帘。无论在任何位置,乘客都可以拥有超级开阔的观景视野。在公交车上全方位、无死角地欣赏海口美景。

  

  除了良好的乘车观光体验,这些双层大巴在其他方面也很优秀便民设施方面 

  巴士内配有USB充电接口、智能无人售卖机、多媒体导乘信息屏,其中多媒体导乘信息屏采用LCD彩色屏,设置标准和展示效果达到高铁水平,同时,还可通过GPS定位对途经景点进行解说,完美满足乘客的各方面需求。 

  安全性方面 

  安凯着重优化了这批车的安全性、舒适性、智能化等性能,车辆各项标准均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车辆采用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安全设施设备,包括: 

  ● 司机座装有安全防护门,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 360环视安全系统,可无死角环视车辆的360 度周边情况; 

  ● 驾驶员行为监控预警系统,当驾驶员疲劳驾驶时会发出警报声提醒; 

  ● 易燃易爆危险品报警系统,防止易燃易爆挥发物进入车厢内; 

  ● 一键式自动车窗爆破装置,当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一键爆破车窗玻璃,方便疏散乘客; 

  ● 云总线系统和胎压监控系统,实现对整车的数据信息化管理和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能。 

  “特色定制” 

  针对海南高湿天气和夏季台风暴雨多发的特点,安凯还对车辆做了“特色定制”,电器件满足IP67的防水等级,仓门及电池仓均采用防雨防水结构设计,安全性得到更好的保障。车身采用的是全浸式阴极电泳工艺,使车辆具有超强耐盐雾、耐湿热性能,不仅大幅提高了车辆的防腐防锈能力,延长了车辆的使用寿命,还增强了车辆的经济实用性。

  

  双层大巴不仅解锁环游海口的新方式,而且用实力刷新了海口旅游的内涵 

  自2011年开始,海口公交便开始“新能源公交之旅”,并不断积极探索,跑出了清洁发展的“加速度”。如今,海口公交共有车辆2320辆,其中清洁能源公交车有2045辆,公交清洁能源化比例达88%。 

  对于未来绿色公交的发展,海口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燕雄表示:未来,海口公交车辆将以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为主,到2020年前,力争公交车清洁新能源化将达到100%,真正实现“零排放”。 

  而由安凯制造的纯电动双层巴士,具有零排放、无污染等优势,不仅满足了海口公交对绿色发展的追求,而且响应了高端生态旅游的号召,堪称新能源观光线路的标杆之作。事实上,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安凯双层敞篷观光巴士便“一炮走红”。

  

  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安凯双层敞篷观光巴士还成功进入美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阿联酋、南非、新西兰等世界众多国家。而在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天津、西安、重庆、合肥、肇庆、西昌、玉林等城市也均有安凯双层观光巴士投运。 

  此次,海口公交携手安凯打造纯电动双层巴士观光线路,将海口市内名胜古迹、民俗风情、文化艺术、特色美食连接,促进“旅游+交通”深度融合,展现海口滨江滨海花园城市风貌。而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也将用实力刷新海口旅游的内涵,让更多美好的故事在这里演绎……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