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南钢信息化产品亮相德国汉诺威工博展

2019年04月19日 12:44   来源:中国质量网   

  潜心数载研发,一朝闪耀亮相!南钢智能和创新的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及实践成果,吸引了全球同行的目光。

  4月1日—5日,主题为“产业集成——工业智能”的全球最大工业展会——2019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MI2019)盛大举行。本届展会共吸引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家参展商,其中,中国展商数量仅次于东道主德国。江苏金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南钢信息科技品牌企业,携自主研发的冶金机器人、数据采集器等前沿产品参展。

  圆钢自动标牌焊接机器人系统、精整探伤样棒库系统、高炉无人抓渣行车……第一次亮相世界顶级工业展,南钢金恒信息科技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带去了多款行业占有率第一的“尖货”。像全自动冲击试验机器人系统,行业内只有南钢金恒信息科技可以提供此款产品的成熟应用,属于填补国内外空白的高精尖技术产品。

  南钢金恒信息科技物联网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张楠表示,这次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出的产品主要是机器人系统和物联网产品,和国内展会相比,汉诺威工展更加全面、专业、前沿。欧洲工业企业特别关注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及产品的数据获得的连续准确性,值得国内相关行业学习。

  中国冶金行业机器人研发起步较晚,万人工业机器人使用量不足5台,而机器人的应用是推动智能制造发展的一大动力,未来市场潜力不可估量。近年来,南钢推进“钢铁+新产业”双主业发展布局,积极培育新材料、能源环保、智能制造等新产业。南钢旗下的金恒信息科技从2015年开始布局机器人板块,目前团队技术人员158人,是全国最大的冶金机器人专业研发团队。

  目前,金恒信息科技在冶金智能化产品研发方面已申报专利72项,发明专利14项,国际专利4项,率先实现冶金工业机器人从单体到协作工作站多台机器人协同应用,已研发出12套冶金机器人产品,实现冶金工序全覆盖,机器人集成应用具有行业领先水平。

  延伸阅读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始创于1947年8月,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已成为当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被认为是联系全世界技术领域和商业领域的重要国际活动,是新兴市场展示新产品的首选展览会,具有树立企业形象平台、覆盖面广泛集聚效应强、与全球高端客户近距离沟通、迅速得到市场渗透等特点。

  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产业集成—工业智能”为主题,全面、系统地展现全球工业生产系统和能源系统数字化转型,共有六个并行展览:集成自动化和动力传动、数字工厂、能源、工业零部件、空压及真空技术以及研究与技术,同时还将设立创业公司和职业发展特别展区,同期举办90多场会议和论坛活动。

  南钢金恒信息科技

  江苏金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南钢的信息化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级首批两化融合咨询服务机构、明星服务商,智造百强优秀服务商,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江苏十大创新企业,江苏高科技高成长30强等,具有计算机系统集成二级、CMMI5级等资质。

  南钢金恒信息科技主要为客户提供信息化、自动化、IT规划与两化融合咨询、工业机器人、智能化产品及系统集成等技术服务与整体解决方案,产品与服务覆盖钢铁、有色、化工、医药、物流、公共服务等多个行业。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