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同煤集团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年06月14日 14:09   来源:中国质量网   

  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同煤集团各单位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助推企业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轩岗煤电公司早动手、早安排,通过牌板、电子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相关内容,营造出“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同时,他们还从学习宣传到培训教育,从应急演练到专项整治,制定了十六项“安全生产月”活动任务清单,定项目、定内容、定时间、定责任单位,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迎接建国建企7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阳方口矿业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主题宣讲、“6?16”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警示教育、应急救援演练、安全“体检”等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巩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态势。

  大唐热电公司、同达热电公司以创新标准化治理攻坚行动为抓手,结合机组等级检修进程,加大作业现场的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三违”行为,整顿不安全行为,对各类违反人身安全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考核;对作业人员不规范行为予以清退出场;对不满足安全作业条件的环节及时叫停,同时还将加强生产现场劳动纪律、文明生产、安全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工作,提高全员安全生产能力,确保“防非停”“反三违”工作落实落地。

  塔山发电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安全技能竞赛、安全大检查、安全演讲比赛和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营造“人人保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以全年确定的安全工作目标为考核指标,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设备治理,加大奖罚力度,全力开展防“非停”、反“三违”工作,坚决杜绝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实现“零人身伤害”“零设备损坏”的双零目标,保证机组全年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朔州热电公司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十七亲自”和“一线工作法”,及时掌握现场动态,带动广大干部员工主动盯现场、抓违章、查隐患、促整改、抓落实,促进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钢铁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组,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岗位应知应会、安全隐患识别处理、职业病危害防治等培训,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他们还通过宣传栏、文化橱窗、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安全理念、科普安全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物资采购分公司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牌板、宣传标语、发放安全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全公司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