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西煤机公司召开2019年上半年质量工作总结大会

2019年07月31日 15:54   来源:中国质量网   

  7月22日,西煤机公司召开2019年上半年质量工作总结大会。西煤机公司领导、质量管理体系覆盖单位、党群工作部、工会、监察审计部和工程服务保障部以及受表彰的二季度质量明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史仁贵主持。

  

  全质办副主任陈克华围绕上半年质量工作开展情况、公司内部存在质量问题、市场质量问题统计分析、下半年质量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全质办副主任陈恒重点对上半年公司内部和市场发生的质量典型案例进行了梳理、分析,为全体参会人员敲响了质量警钟。 

  随后,副总经理高新荣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现场二季度质量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郝连库、赵磊等11名“质量明星”进行了表彰。

  

  随后,副总经理史仁贵对西煤机公司上半年质量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他指出质量检验部要以产品质量为中心,以全员参与为基础,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健全质量责任制。强调检验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三按三检”制度,抓好每个环节,把好质量关。各生产分公司操作人员必须树立“本道工序是我的产品,下道工序是我的客户,我是上道工序客户的质量意识”,杜绝把质量问题带到下道工序。他提出良好的产品需要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好的质量是要“始于技术、成于制造、把于检验、久于管理、终于售后”。同时,他也希望在今后遇到质量问题时,设计、工艺、生产、质量及售后能够通力合作,将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为持续技术升级做贡献。

  

  最后,总经理车万里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上半年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虽然公司目前取得了时间任务双半年的好业绩,但质量工作依然值得重视。他强调,各部门必须要正视问题,审视问题,列出清单,整改落实。公司必须要推行“质量领先”战略,全体员工要树立质量强企意识,以质量树品牌,以质量创效益。继续坚定不移推行“三不法则”、“三个确认”、“三不放过”原则。另外,车万里对今后的质量工作也进行了详细安排,他要求,一是要全面客观准确地做好质量分析统计工作;二是要落实好质量周例会、日常持续改进、高端机组市场响应;三是要完善和提升检验的标准项目内容;四是要加强制造过程管控;五是要加大外协、外购的技术交底和检验;六是要严格让步接受;七是要继续开展专项提升活动;八是要严肃质量考核和问责。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质量工作是需要每个部门的共同努力,“质量领先”战略也要深入每位员工,从而不断提高公司产品质量和用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