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航天科技集团连续15年获央企考核A级及连续5个任期考核A级

2019年07月31日 15:57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国资委公布2018年度及2016-2018年任期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再获年度考核A级及任期考核A级,同时被评选为任期“业绩优秀企业”和“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 

  这是自2004年国资委对中央企业负责人进行经营业绩考核以来,航天科技集团连续15年荣获年度考核A级及连续5个任期考核A级。其中,集团公司年度考核连续6年位列央企前十,也成为8家连续15年获得A级的中央企业之一。 

  此外,根据刚刚公布的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航天科技集团已连续5年上榜。 

  国资委在《关于通报表扬2016-2018年任期业绩优秀企业和突出贡献企业的决定》中指出,2016-2018年任期,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中央企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经营业绩持续向好,科技创新硕果累累,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稳步提高,为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国资委研究决定,授予42家企业为“业绩优秀企业”、28家企业为“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并通报表扬,航天科技集团均名列其中。国资委希望相关企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2018年,集团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13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利润总额207.3亿元,同比增长5.6%;圆满完成了37箭103星(器)的运载火箭发射任务,运载火箭发射次数首次突破30次,创历史新高,位列世界第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技术创新成果显著,在军工集团以及中央企业中名列前茅。 

  2019年,集团公司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科研生产任务和年度经营业绩目标,为“十三五”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