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华润健康集团与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9年08月14日 10:36   来源:中国质量网   

  日前,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华润健康集团有限公司在华润集团香港总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导,立足双方的优势,在健康医疗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飞利浦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大中华区总裁何国伟、华润医疗集团董事长胡定旭、华润健康集团董事长宋清等领导参加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指定的可以参与国有医疗机构资源整合的六家中央企业之一。华润健康作为华润集团旗下的全资国有平台,是华润集团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主平台,重点统筹医疗、康复 、健康教育与咨询、健康科技等业务,拥有丰富的社会资本办医经验,旗下拥有百余家医疗机构,是按床位计亚洲最大的社会资本办医集团之一。

  飞利浦是全球“健康科技”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在覆盖“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家庭护理”的“健康关护全程”,为专业客户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数字化、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的集成设备、软件、服务等的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飞利浦在心脑血管、肿瘤、放射影像、呼吸睡眠、重症急救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集成化解决方案,紧密合作、共同创新,为华润集团旗下的医疗机构、医养社区等健康生态领域带来真正符合中国临床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提升其整体健康医疗关护水平。双方的合作将覆盖“全生命周期”,在华润健康旗下各机构推动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驱动的健康科技在专业医疗和个人健康领域的应用与落地,改善更多人的健康生活。

  飞利浦大中华区总裁何国伟表示:“飞利浦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的前沿性政策与医疗需求,并始终致力于将全球创新与本地洞察紧密结合。与‘本地生态系统’的协作融合是飞利浦在中国实施本土化‘健康科技’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与‘华润健康集团’的战略合作将为飞利浦进一步拓展和深耕中国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华润健康集团董事长宋清表示:“华润健康集团在向大健康领域的转型过程中经历了各种尝试与探索,致力于实现大健康全产业链的覆盖。双方的合作将为华润集团旗下的医疗机构、医养社区等健康生态领域带来众多创新、先进的解决方案,提升其整体健康医疗关护水平。”

  华润医疗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表示:“飞利浦与华润健康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洞察不谋而合。未来,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在医疗和大健康领域构建整合的健康生态网络。华润健康将以医院集团为基础,通过向产业上下游不断延伸,实现综合医院集团商业模式的价值最大化。”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