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出席“梦之蓝”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开赛仪式

2019年08月14日 10:41   来源:中国质量网   

  8月8日,“梦之蓝”2019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暨开赛仪式在南京举行,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等协会领导以及南京赛区全体评委委员、参赛选手、白酒鸡尾酒爱好者出席开幕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洋河股份协办、成都调酒师协会承办的“梦之蓝”2019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与品牌最多、参与人员最广、专业化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专业白酒鸡尾酒大赛。大赛首先在南京、杭州和北京进行三场预赛,总决赛将于10月份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举办。

  宋书玉在致辞中指出,大赛不仅创新了中国白酒新消费仪式和新消费场景,有效推动中国白酒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百变混搭、时尚潮流的鸡尾酒更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开辟了中国白酒新的消费场景,点燃中国白酒国际化、年轻化的未来火种。白酒鸡尾酒大赛的举办在中国白酒产业发展进程中有着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王耀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烈酒生产国和消费国,在世界烈酒版图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中国白酒是世界烈酒品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员。由于文化差异、饮用方式等各种原因,我们跟世界烈酒之间仍有“一杯酒”的距离。鸡尾酒是基于烈酒基础上细分的品类,具有显著的国际性、时尚化和年轻态特点,是通向国际大消费的一座桥梁。

  王耀表示,梦之蓝和鸡尾酒结合具有三大得天独厚的优势。

  一是绵柔的品质和口感基础。鸡尾酒在调制过程中,基酒发生着主导作用,大致决定了一杯鸡尾酒的风格和口味,绵柔型白酒是鸡尾酒的“黄金搭档”,是高品质的鸡尾酒基酒。

  二是时尚的品牌文化基因。梦之蓝从一出生就带着时尚的基因,不仅仅指蓝色的时尚外观,更在于它开放、梦想、包容的品牌内涵。这一点,跟鸡尾酒的时尚调性也非常一致。

  三是广泛的国际市场接受度。近年来,梦之蓝频繁亮相APEC会议、G20峰会、一带一路峰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英国上议院晚宴等。梦之蓝已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132家国际免税店,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消费者的喜欢,有着广泛的接受基础。

  开赛仪式上,宋书玉宣读了《关于聘任王耀同志为2019年度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会轮值理事长的决定》,并颁发聘书。

  为保证大赛公开严明,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中国酒业协会鸡尾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评审组副组长许忠镇代表评审委员会对比赛规则进行简要概述,并代表评委宣读誓词。公司选手吴春梅代表参赛选手代表上台宣誓。

  开赛仪式后,2019“梦之蓝”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第一场南京赛区预赛开启创意比拼,参赛选手分为“酒企组”和“专业组”进行分组PK,预赛将有酒企组4名、专业组4名选手晋级10月18日的上海总决赛,大赛将对专业组(英式、花式)冠亚季军、酒企组最具潜力新人、最佳技术表现、最佳创意选手进行嘉奖。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